有時一些先天條件不足的女性,為了完美的胸部外型大傷腦筋,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尋求隆乳手術來改善問題。而且胸型越好看的女性,穿上衣服會更加亮眼,因此許多女生做隆乳手術並不是為了取悅男性。但是,合適的隆乳手術術式有那些呢?透過版大的整理,讓各位知道目前醫美診所隆乳豐胸的種類吧。

一、隆乳方式有哪些?

二、隆乳方式選擇、植入物材質比較


植入物

鹽水袋

果凍矽膠

Motiva魔滴

自體脂肪隆乳

曼陀MentorXtra植入物

簡介

因缺點過多已被市場淘汰

現在為假體材質的使用大宗,外部有不同的觸感。又可依觸感分為平滑面與絨毛面、依形狀可分為圓盤型、水滴型。

人體站立時自然下垂形成水滴型,躺時則可自然展開形成圓盤型

主要適合想修飾胸型、產後乳房萎縮或無法接受假體隆乳者

柔軟有凝聚力,貼合亞洲身形,是當前韓國熱門隆乳選選項之一

內容物

外袋為矽膠,內裡為生理食鹽水

凝聚性矽膠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凝膠

自體脂肪

高凝聚性矽膠

外觀

自然,但若不慎破裂,外觀可能會起皺、不平

因形狀而異圓盤型較豐滿水滴型較自然

自然逼真,隨姿勢改變形狀

自然

自然擬真,渾圓飽滿

觸感

較不自然

光滑面較柔軟自然
絨毛面較結實

自然真實,介於光滑面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之間

真實

自然柔軟

傷口

較小,如硬幣大

小,約2-3公分

中,約3-5公分

小,類似針孔大小

中,約3-5公分

按摩

需要

需要

簡單按摩即可

不用

需要

優點

X

1. 矽膠的延展性佳
2. 長久使用不會破且自黏性強
3. 不因為改變姿勢而改變形狀
4. 觸感柔軟自然

1. 避免莢膜攣縮及波浪紋增生機率
2. 觸感自然逼真
3. 微型安全晶片置於假體內
4. 細緻的柔絲表面

自然

1. 柔軟度直逼真乳。他人不易發現
2. 柔軟度與波動性都比較高植入後不易位移、上胸也不易塌陷
3. 術後的胸型飽滿堅挺、術後乳房邊緣不會有明顯的植入感

缺點

1. 容易破裂
2. 觸感過硬
3. 站立時鹽水會下沉
4. 組織較薄部位易摸到假體
5. 術後需按摩

X

X

1. 一次只能增大一個罩杯
2. 需要大尺寸的胸部病患需進行多次手術
3. 大小可能因為被自體吸收而縮水

X

風險

價格

適合對象

X

上胸不夠飽滿,希望穿胸罩可以擠到上胸爆乳的效果

上胸緣順不需要爆乳,下胸飽滿挺立

產後萎縮或本身條件不錯希望增加1-2罩杯與局部胸型調整 

胸型平坦,或上胸偏瘦,希望胸部渾圓飽滿、堅挺者。

莢膜攣縮率

光滑面較高 (10-20%)
絨毛面較低 (0.5-5%)

小於1%

、果凍矽膠隆乳差異比較

市面上常聽到的「果凍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能功能的外層疊加組成,內裡是最高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由於材質特性不會因外殼破裂而溢出亂竄,相較傳統的液體矽膠或鹽水袋來的安全,也不會因為破裂造成乳房消風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常見的光滑面、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材質比較:

 

光滑面果凍

蜜桃絨果凍

Motiva魔滴矽膠

外觀

光滑圓盤形

絨毛水滴形

1.站立:水滴形
2.平躺:圓盤形

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矽膠

觸感

柔軟自然,接近真實胸部觸感

彈性高,觸感結實

1.柔軟兼具Q彈,介於光滑面與蜜桃絨果凍之間
2.觸感與視覺接近真實乳房

胸型

1.上胸飽滿,可做出爆乳效果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3.配合人體動作自然變化

價格

平價親民

稍高

適合對象

1.上半身纖細
2.想要上胸飽滿
3.講究手感

1.追求胸型自然,不會隨意滑動
2.繁忙、不想費時按摩

追求胸型自然

莢膜攣縮率

較高
約 5% ~ 10%


約 3% ~ 5%


小於1%

術後保養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3~6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四、隆乳手術植入部位
醫師放置義乳的位置主要有乳腺下和胸大肌下,其中乳腺下的位置較符合正常乳房解剖位置,但也因為少了一層胸大肌的緣故,若是以鹽水袋做為植入物,就會容易摸出袋子的感覺,而矽膠袋義乳因為觸感較好,即使植入在乳腺下,也不太會有摸到袋子的感覺,因此只要病患本身乳房組織不要太少,就適合放在乳腺下的位置。

 

乳腺下

胸大肌

筋膜

適合對象

乳房組織沒有過少者

選擇之填充物容易摸出袋狀感者

整體乳房組織有一定厚度者

優點

1.乳房形狀、IMF位置及形狀好調整
2.術後恢復快

1.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較小
2.曲線柔和

1.術後較不會觸摸到及看到隆乳材質的邊緣
2.胸型自然柔軟
3.術後的不適感會降低許多

缺點

1.增加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
2.可能影響乳房攝影結果

1.術後較痛、復原較慢
2.胸大肌收縮可能會造成乳房的扭曲變形
3.深度及形狀較難掌握
4.胸大肌變厚,胸廓變寬

1.術後較容易觸摸到隆乳材質邊緣
2.支撐力不足以致義乳容易下滑
3.需即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

感染機率

出血量

較多

較少

較少

乳溝

無法

術後按摩

較不痛

不用

莢膜攣縮率

較高

較低
10~20%

較低
10~20%

五、隆乳適合對象,什麼樣的胸部需要做隆乳手術?

1. 先天發育不良
此類患者先天胸部發育不良,因此看起來相當平坦,由於皮膚較為緊實,因此在選擇施做隆乳手術時,自體脂肪隆乳所要耗費的工程相對比較大,通常區要補二到三次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大多選擇果凍矽膠隆乳或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來改善問題。

2. 左右胸不對稱
胸部的對稱對美感來說當然相當重要,但若是只是一邊的問題,大多建議使用自己脂肪隆乳的方式來處理,避免外觀上對稱了,觸感卻不一樣,以及平躺時左右兩邊差異過大的問題。

3. 上胸不飽滿
這類的胸型在美感上來說,是相當可惜的,需要提升上胸的飽滿度,施作各項隆乳手術皆適合。

4. 產後胸部萎縮
產後萎縮的胸部由於皮膚較鬆,可施作的空間很大,因此給自體脂肪很好的存活空間,施做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相當合適,若是想施作果凍矽膠或水滴型隆乳,尺寸上能挑選的SIZE則可選擇較大的尺寸。

六、隆乳流程介紹
1、術前:醫生需確認求美者的身體情況,感染、傷口癒合不良、某些藥物甚至吸煙等均為無法手術的原因。女性需避開月經期,術前4-6小時禁食、水,穿方便穿脫的衣服;
2、隆胸麻醉:麻醉方式有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及全身麻醉。乳腺下假體植入式隆胸的創傷小,可選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適合胸大肌下假體隆胸;對手術恐懼、痛覺敏感的人可行全身麻醉;
3、切開:術中在腋下、乳暈周圍或乳房下部皺褶處做一切口,長度在3-4cm左右;如果切口在腋下,通常用一個內窺鏡來擴大手術視野;術者在乳房後間隙處剝離一個安全腔系,假體由此放入;
4、分離:用特別器械從切口裡一點點往裡探,逐漸將原先粘在一起的兩片肌肉分開,為假體置入騰出空間;
5、置入:將消過毒的假體,用兩指捏住從切口處慢慢塞入;
6、縫合:隆胸手術一般需1-2小時,恢復時間通常較短,術後7-10日拆線,無需住院。此外,隆胸術後的最初幾天,最好不要洗澡。拆線後,需對乳房進行美胸按摩,並堅持3-6個月以上,建議由專業美胸機構協助。

六、隆乳後的相關保養

相信是許多女士朋友們所想瞭解的,從而避免產生一系列隆胸手術後的癥狀。那麼術後應該怎麼養護呢?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會不會產生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自己在家裡怎麼施做吧。

1、平伸手掌,食指邊緣放入乳頭地方,首先往內壓,直到手掌貼住胸壁,此時可感到義乳溜朝上方。

2、一旦假體往上滑動,手要維持原來的地方,繼續用力,這樣義乳就會輕易地滑至鎖骨下面,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3、接著手慢慢旋轉,使義乳移到胸部內側。

4、把手掌放入距乳頭上方1寸處,將肌膚推朝上方,同期往下壓胸壁,義乳將會往下移動,此時會感到乳房褶下有壓力,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以上是對假體隆胸手術後的養護措施的介紹,從而能夠幫您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按摩等步驟來進行保健,這樣可到達滋潤乳房、提升韌帶,有效的讓胸部維持豐滿、具有彈性更長久。

如果你是一個偷懶的女孩子的話,就可以借助一些美胸按摩機構的協助,來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好,因為透過專業的美胸師,才能給您最完善的施作體驗。

版大有在上面諮詢過,回答得都很專業而且很快速,這邊擷取我在上面詢問的問題讓各位美女參考喔

底下就是版大推薦的美胸機構的線上諮詢聯絡方式,可以先從LINE上與專業顧問諮詢適合自己的方式,在LINE上,美胸顧問就會依造您的狀況給您最好的建議,當您實際到各分館,實際體驗整個美胸過程後,之後再持續保養,就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久喔。

如果你不想透過醫美手術來調整胸型的話,美胸顧問師也會給您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需要高額醫美費用,也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喔。

UPUP115FDBF5FR

能擁有一對挺拔飽滿的胸部是每個女性夢寐以求的,這樣不僅能是彰顯女性的魅力,還能夠給女性增添自信。為此很多女性選擇了通過隆乳豐胸的方法來完善自己胸部的缺陷。但是隆乳豐胸這樣一個大型的手術是否安全呢?上海美聯臣的胸部整形專家給大家分析下   隆乳豐胸主要分為兩大類型:假體隆乳豐胸和自體脂肪隆乳豐胸   1.假體隆乳豐胸其實就是將優質硅凝膠假體經腋下或乳暈切口植入胸大肌下,達到豐胸目的的。假體隆乳豐胸還可矯正輕度乳房松垂,因此,不論是先天性胸部扁平的年輕女性還是產後乳房所謂下垂的女性,都是非常喜歡假體隆乳豐胸項目。   2.自體脂肪隆乳豐胸通過注射自體的脂肪來實現:首先在腹部或腿部(取脂肪部位)的皮膚上做一個長約1厘米的切口,將腹部或腿部的脂肪抽出,隨後將這些脂肪離心,較後分別注入乳腺後間隙和皮下深面。   自體脂肪豐胸和假體置入雖然已經比較成熟,但仍具有一定風險。所謂風險其實就是手術并發癥,如麻醉意外、血腫、感染等。自體脂肪豐胸會出現脂肪液化、囊腫、硬結;假體豐胸會發生包膜囊攣縮(變硬)乳房不對稱、變性、移位、手感差、切口癲痕等。   于此同時隆乳豐胸手術的安全與否是與醫生操作技術有關的,如果醫生經驗豐富,操作手術精準細膩,那么就可以更大程度的保障手術的安全性,但如果醫生操作不當,不僅會有明顯的後遺癥及副作用,還可能會危害到手術者的身體健康   所以,做隆乳豐胸手術,選擇專業的胸部整形專家以及正規的醫療機構非常重要。隆乳豐胸手術,上海美聯臣是更多人的選擇!

接受新竹光滑面隆乳推薦醫美隆胸手術並不代表結束了手術就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我們在接受手術之後,也應該掌握好相應的注意事項,那麼才能夠帶來更好的隆胸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哪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瞭解呢?下面內容就為大家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隆胸手術的七大注意事項有哪些

1.隆胸手術後胸部通常會有疼痛及瘀腫的情形,新竹BRAVA波娃豐胸推薦醫美其程度因人而異,視手術的方法,性質及個人的體質而定。

2.日常活動普遍可在隆胸手術日的2-3天后恢復,隆胸手術後的5-7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

3.隆胸手術後的傷口上會有簡單的敷料,臺南BRAVA波娃隆乳推薦醫美中間會有繃帶固定乳房位置。

4.隆胸手術後首月應依醫生的指示穿合身柔軟胸圍或定位胸帶,或不穿胸圍讓胸部組織自然成形

5.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六個月內,桃園果凍矽膠豐胸推薦醫美內衣的選擇就非常的重要,一定不應該選擇有鋼圈的內衣,否則的話就可能會導致胸部因此而變形。

6.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要避免擠壓乳房儘量不要發生性行為,否則的話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7.在接受手術後的第一個星期,臺北倍拉果凍矽膠豐胸推薦醫美應該儘量的避免洗蒸氣浴,此外也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否則的話都可能會導致手術的傷口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恢復,員林倍拉果凍矽膠豐胸推薦醫美這些內容都是我們應該瞭解的。

激勵學習的文案 1、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2、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 3、書是世界的一個窗口,人們就是通過這許許多多的窗口去認識世界的。書就是一艘船,它載著人們在知識的海洋中航行。 4、我匆忙,書本是我善良的朋友;我悠閑,書本是我真誠的伙伴。生活于善良和真誠的氛圍里,哪兒還有不悅之理? 5、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 6、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 7、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8、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一個標志就是善于提問。 9、學習有時候只改變一個人的態度中思想與信念的成分,而沒有改變情感與行為傾向,因此時間一過,態度又回復原狀 10、情況是在不斷的變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適應新的情況,就得學習。 11、學習有如母親一般慈愛,它用純潔和溫柔的歡樂來哺育孩子,如果向它要求額外的報酬,也許就是罪過。 12、沒有艱苦的學習,就沒有最簡單的科學發明。 13、學習這件事不在乎有沒有人教你,最重要的是在于你自己有沒有覺悟和恒心 14、不要靠饋贈來獲得一個朋友。你須貢獻你摯情的愛,學習怎樣用正當的方法來贏得一個人的心。 15、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由于人生短促,更由于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來做最有益的事。 16、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 17、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了翅膀。 18、學習如果想有成效,就必須專心。學習本身是一件艱苦的事,只有付出艱苦的勞動,才會有相應的收獲。 19、我們在我們的勞動過程中學習思考,勞動的結果,我們認識了世界的奧妙,于是我們就真正來改變生活了。 20、一本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獈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 21、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讓青春更加光彩。 22、各種各樣的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作用下,仿佛烤在火上的紙一樣漸漸燃盡。 23、為了成功地生活,少年人必須學習自立,鏟除埋伏各處的障礙,在家庭要教養他,使他具有為人所認可的獨立人格 24、書籍幫助我從一片爛泥塘里站了起來,如果沒有書的幫助,我會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25、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 26、經常不斷地學習,你就什么都知道。你知道得越多,你就越有力量。 激勵學習的文案 1、苦想沒盼頭,苦干有奔頭。 2、生命不在于活得長與短,而在于頓悟的早與晚。 3、人生的成敗往往就在一念之間,但大多數都是一念之差。 4、年輕是本錢,但不努力就不值錢。 5、天上最美的是星星,人間最美的是真情。 6、別人看不起您,很不幸;自己看不起自己,更不幸。 7、當你將信心放在自己身上時,你將永遠充滿力量。 8、每個人都有退休的一天,但并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退休后的保障。 9、我們人這一輩子不是別人的楷模,就是別人的借鑒。 10、舍得有限,贏得無限。 11、計較眼前的人,會失去未來。 12、一無所有是一種財富,它讓窮人產生改變命運的行動。 13、富人靠資本賺錢,窮人靠知識致富。 14、窮不必須思變,就應是思富思變。 15、人有二畝田,白天的一畝田是填飽肚子,晚上的一畝田是耕種自己的未來。 16、活魚會逆流而上,死魚才會隨波逐流。 17、陪孩子讀書長大是個人,給孩子觀念長大后是人才。 18、我們窮人要翻身,沒有理由講辛苦;我們窮人要翻身,沒有理由講興趣。 19、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失去,不可以失去希望,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失去,不可以失去信心。 20、智者創造機會,強者把握機會,弱者等待機會。 21、窮人缺什么:表面缺資金,本質缺野心,腦子缺觀念,機會缺了解,骨子缺勇氣,改變缺行動,事業缺毅力。 22、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借用別人撞的頭破血流的經驗作為自己的經驗,世界上最愚蠢的人是非用自己撞得頭破血流的經驗才叫經驗。 23、不要抱著過去不放,拒絕新的觀念和挑戰。 24、人往往拿著書籍的東西來判斷無知的事物;人往往拿著錯誤的推論當正確的結論。 25、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 26、莫找借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 27、與其戰勝敵人一萬次,不如戰勝自己一次。 28、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 激勵學習的正能量文案 1、黑發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2、業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毀于隨。 3、每個人的一生都有終點,而學習知識卻沒有終點。 4、知識就象燭光,能照亮一個人,也能照亮無數人。 5、如果你不想在這輩子虛度人生,那么就要學習一輩子。 6、學習的時間,即使沒有也要把它造出來。 7、千言萬語,從頭學起。 8、三分靠教,七分靠學。 9、要想寫得好,必須肯動腦。 10、少而不學,老而不識。 11、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歲。 12、一年之計在于春,一生之計在于勤。 13、花無再開之日,人無再少年之時。 14、學得越多,你看的世界的就越廣闊。 15、文學之知識乃是學問之門禁。 16、勞動是知識的源泉;知識是生活的指南。 17、學得越多,懂得越多,想得越多,領悟得就越多。 18、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如果沒有大溝,我想象不出我的童年是啥模樣。 大溝是旬陽縣鎮趙灣鎮西北三十多里地,山旮旯雙臺村的一條小溪。雙臺顧名思義分為上下兩臺,上臺附近有山曰:五龍,山腰中有三塊巨石,天然圍成棚狀,木桶粗一股清流從棚口汩汩涌流,棚口外恰是一片坡地,那清流一昂頭便嘩嘩嘩向下臺方向奔走,不知多少年的沖刷,硬生生把五龍山沖出一條高溝深壑。雙臺雖小,可水資源豐富,每一個山凹土坑中都有清流冒出,每一股冒出的水都流淌成一條小溪,這么多溪流祖先們不知如何命名,就把五龍山這條最大的叫大溝,其他的都稱小溝,為了區分小溝,便在溝前加上附近人家的姓,比如張溝,王溝。 因為五龍山高坎縱橫,巨石林立,那水就十步一簾一小潭,百步一瀑一深潭。小潭有長方、橢圓、三角等各種不規則狀,潭水透亮澄澈,潭底有幾塊石頭,幾條太公(蚱蜢),幾只蝌蚪,只需瞄一眼就清楚。小潭邊傾斜著一塊接一塊鋪開的石頭成為村里人天然的搓衣板,不知為什么,從我會說話開始接收到的信息就把這稱為石皮,現在想來,大約應當叫石坡。 石坡和小潭是我們童年的游樂場,春秋時節,陽光溫暖,村里一群女孩子用竹籃提著家人的衣服,脫掉鞋子,在石坡上一字排開,把腳塞進略有點涼的溪水里,邊洗邊打鬧輕狂,你給我撩一把水,我給你灑一把洗衣粉泡泡,你說我是豬,我說她是狗,說著說著一紅臉就去身后的草坪摔幾跤,打幾架分個勝負,都是散養的小山羊,都是風吹雨打的假小子,打了就打了,摔了就摔了,疼了哭幾嗓子,罵幾句,嚎一聲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然后各自沉默著,狠狠地洗完衣服搭在樹梢灌木間。不等衣服晾干,大家又喜笑顏開,忘卻前塵云煙。最好是夏天,女孩們尋了滿滿一筐豬草后,趁著大中午無人,三個一群,兩個一伙,脫掉長衣長褲,悄悄鉆進有巨石當屏障的小潭間,在潭里像男孩子一樣練狗刨,比憋氣,打水仗,一邊擔心著怕來人,一邊又興奮地把自己比作七仙女,時而羞澀地低頭癡笑,時而又不管不顧地哈哈大笑,攪動得大溝魚兒似的扭來擺去。 深潭往往在高坎巨堎之下,遠處先看到一泓飛瀑,走近點才發現飛瀑下一汪幽深碧綠的深潭。大溝從雙臺流到趙灣具體有多少深潭從來沒有人探尋過,但在我們下臺子附近這一段有兩個特別深的潭,只要是雙臺人沒有不知道的。 兩個深潭分列在下臺人到趙灣街必經之路的上下側。上側的距路約二三十米,走在路上便可聽到轟隆轟隆略顯沉悶的水聲。這潭水到底多深不得而知,每天大人會叮囑一次“不許去”,說潭太深里面有妖怪。我們女生最怕妖怪,從來不敢,去它上方的石坡洗衣服時都會遠遠從坪上躲開。那些男孩子才不怕呢,時常搬石頭往潭里丟,要打走妖怪。聽老人講,有一年夏天忽然從水里竄出一條巨蟒,把幾個調皮男生嚇得魂飛魄散,其中一個還請陰陽先生叫了好幾天魂。從此這潭就成了傳說,巨蟒也被傳成了五龍之一的黑龍。另一個深潭在路下方百米左右連續石坡的下端,潭水到底有多深,到現在村里健在的老人也只會說,有幾竹竿深,到底幾竹竿,誰也不說,我們家更是不能問。 那時土地還沒有承包到戶,我似乎什么記憶也沒有,似乎又非常深刻,深刻得害怕去回憶。母親后來給我們講,那一天是星期日,我的那個叫愛葡的大姐剛剛12歲。和往常一樣她端著一大碗洋芋漿巴糊涂午飯,正要吃時忽然說:“媽,我特別想吃頓麥面饃!”母親一愣:“過幾天就是八月十五,咱們蒸純麥面饃”!大姐懂事的點了點頭。 飯后,母親趁著生產隊還沒上工,又抓緊時間坐到縫紉機前給左右鄰舍縫補衣服了。葡姐背著家中最大的挎籃向大溝邊的坡地走去,她一個人默默的尋滿了一籃豬草,聽到路上溝里棒槌聲聲,大姐把籃子放到大溝路邊,走上去洗了手,和幾個洗衣服的表嬸打了招呼,忽然說,我要到下邊石坡去一下,那兒有架五味子,我想給我媽摘幾個,她最喜歡了。其中一個表嬸大聲說:“那石坡下窩子深很,你細發點!”說完就低頭梆梆砸衣服了。母親說那年月,忙不完的農活,女人們家里家外都要干,洗衣服都是抽中午男人們打盹的時間,大家都爭分奪秒呢,都是命不怪誰…… 愛葡大姐真的去摘大溝長石坡邊的五味子了,只是,她的腳沒踩穩,一個趔趄就再也收不住了,一個跟頭接著一個跟頭,不停往下滾。一個表嬸回憶,當時她正在平臺樹梢上晾衣服,只聽啊啊啊連續大叫后,轟隆一聲悶響,她居然懵了,一時沒反應過來,等到幾分鐘后回過神來才回村拼命呼喊。 村里所有的人都到場了,他們扛來一捆長竹竿,清理雜草大樹,拼命阻止悲痛欲絕的要跳入深潭的母親,他們用盡所有方法終于找到了愛葡姐…… 我真的記不起愛葡姐長什么樣,若不刻意回想,我甚至想不起曾經還有一個姐姐叫愛葡。可我卻清晰記得有幾年,愛說愛笑愛唱的母親很沉默,沉默的常常抽父親留在家里的紙煙,常常面對家里成堆的麥子,蒸好的饃饃偷偷抹眼淚,記得母親讓我們把琴姐叫大姐。記得母親嚴令甚至責打我們不許往路下石坡多跨一步,就算最后溝邊那幾畝地幾畝林都分給我們了,我們依然從未到過那潭邊。母親的眼睛越來越模糊,以至于生命的后十年都沉浸在黑暗中! 十多年前,村里開山修路,公路從五龍山腹地穿行而過,修路的巨石滾落大溝,聽說那幾個深潭被填埋的差不多了,那條我們讀書、干活、出門日日離不開的小路也隨之荒蕪了。小村的老人故去的故去,中年人、青年人也一個個離開,原來熱鬧非凡的雙臺靜默的掉根針都有了回聲,愛葡姐的墳頭早已塌陷的無法辨認,就連母親也離開我們六年之久了。 大溝依然是大溝,清亮純凈,冬暖夏涼,滋潤、裹挾著雙臺的雨雪微塵,喜怒哀樂,留給雙臺人最后的念想。我想沿著大溝的方向,那些遠行人一定會尋找到彼此的足跡,會重新相聚和擁抱,比如我的母親和葡姐,她們定在一起微笑注視著我們……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鵬有翅,故而行萬里;鳶有翅,故而至九天;人若有翅,則可成偉業。 ——題記 曾在街上很多次聽到歌曲《隱形的翅膀》,并不知什么原因被它深深地吸引,只愿這樣靜靜地聽著,盡管身邊有那么多俊男靚女在嬉戲打鬧,盡管有那么多綠樹紅花在眉開眼笑。曲子完了,過一會才從陶醉中醒來,再細細琢磨歌詞,才明白它的優美。這是一曲給失敗者鼓勵的歌,也是一曲給普通人夢想的歌。而它吸引我的地方正在于這夢想,在于它的結尾:“隱形的翅膀,讓夢恒久比天老,留一個希望讓自己想一想。” 每每聽到陳景潤、愛因斯坦、居里夫人等偉人的事跡,我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沖動,想象著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這誠然困難,我明白要實現這一夢想,要經過千辛萬苦,要走一條很漫長的路,并且這一條路上一定會有嘲諷與不解,這會是一條寂寞的長路。然而我依然把這作為我一生理想,我堅信敢想才會敢做,才會最終成功。人類的一切偉大創造都來自于想象。 有了這一理想,我感覺到了一股巨大的動力。我知道現實與夢想存在很大差距,這才更需我努力。 每每遇到困難,當我快要氣餒,快要放棄時,我都會想:如果放棄了,哪還能達到我的目標?如果放棄了,那理想豈不成了空想?難怪有人會嘲諷你,自己都這樣不爭氣!然后,我又渾身充滿干勁,大叫一聲:“困難,放馬過來吧!小爺我不怕你!”就這樣,困難被一個個嚇倒,我也離目標近了一步。 有時,也會因一點點本領而自高自大,目空一切。卻轉眼想到:我的理想實現了嗎?我離它還有十萬八千里,還需努力。如果就這樣驕傲下去,之間的差距定會越來越大。相比于那些偉人,我又算什么呢?他們尚且謙虛待人,我又何來資本驕傲自大呢?于是,我立馬讓這些驕傲去見上帝,留給自己八個字:謙虛謹慎,不驕不躁。 理想是動力的源泉,在困難時激勵我,在驕傲時鞭策我。諸葛亮說:“志當存高遠。”孟子言:“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范仲淹曾立大志:“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周恩來也出豪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們的名言定會激勵我為自己的理想而奮斗。 我常喜歡望著遠處的山,并常常望得出神。有人問我:“你在看什么。”我只想說:“山更高,但鷹更高。”很多人會覺得這話莫名其妙,但有誰能明白我的心?看那拔地而起的高山,像一個巨人屹立著,讓人不免心生畏意。它那龐大的身軀,把那邊的天空堵得嚴嚴實實。我想看看那邊,哪怕就一眼,也被可惡的它拒絕。然而我終于發現鷹毫不顧及它的高度,努力向上飛著,目標是越過大山。鷹的弱小與山的高大形成鮮明對比,誰都會認為鷹是白費功夫。然而當鷹飛越山頂的時候,每個人都會被深深震撼著。我感嘆于鷹的頑強與鴻志,也感嘆于理想的力量之巨大。鷹既然能飛向高于山的藍天,那我也一定能飛向自己所向往的大山外的天空。 “隱形的翅膀,讓夢恒久比天老,留一個希望讓自己想一想。”悠揚的歌聲再度響起,我也乘著理想的翅膀飛向屬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乳房下垂修復手術讓酥胸重生 桃園鹽水袋隆乳會細菌感染嗎? 基隆柔滴豐胸傷口比較小嗎?乳房下垂能否恢復 台中Motiva魔滴隆乳觸感如何? 桃園天生乳房發育不全觸感如何?

arrow
arrow

    j86ueq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